雪莉工坊Yahoo!拍賣這個平台已經三年了,雪莉店長算是賣家裡的乖乖牌。大家都知道,最惡劣的賣家莫過於是收了錢卻不出貨的,但是在Yahoo!拍賣的眼裡,最不喜歡的恐怕是規避費用的賣家!雪莉店長不會在同一個網頁刊登不同的商品以節省刊登費,也不曾另開低價賣場讓買家下標,但是今天還是收到Yahoo!拍賣的違規通知,因為有多人檢舉我在商品描述中加上售完兩字,這在Yahoo!拍賣是不被允許的。

 

關於這一個規定,我到今天才知道。之前我只不過單純地認為,有些商品在暫時沒有庫存的狀況下,標示售完可以防止其他買家下標,如果貨一補到,售完兩字可以馬上拿下來,繼續讓買家下標。但是Yahoo!拍賣規定:不得在尚未結束拍賣的商品名稱或內容中自行加註「已賣出」或「已結標」等字語,若您刊登的商品要提前取消拍賣或結束,您應即刻將該項商品下架。(連內容裡都不能寫啊!)

 

所以我今天把所有的售完全換成補貨中;如果還不行,那就換成預購或是代購;如果還不行,就在內容上標示目前庫存” 0” 或是無現貨;如果還不行,就只好用我最不喜歡的一個方式就是:請買家不要直接下標,請詢問過店長庫存量後再下標!(這招不知道可不可以?我只覺得店長會很累!)。如果以上都不行,真的只好用最後一招了:就是乖乖的有貨就PO,沒貨就下架!

 

如果Yahoo!拍賣訂這個規定是防止賣家賣不存在的東西,就是防止賣家做廣告而已,我是可以理解的,因為所謂拍賣就一定要有東西可賣,其實連預購或是代購或是預訂都不被允許的,因為不能百分百保證一定有貨。但是在現實的情況裡,上述的交易活動卻十分熱絡。而且就一個賣家的私心來說,同樣花了刊登費,為什麼不能刊登到最後一天,做做廣告也好啊!

 

我並沒有教大家玩文字遊戲喔(如果你要這樣認為也可以!)!網拍的賣家並不是每個都賺大錢,像我們這樣苦哈哈賺零用錢的小賣家多的是,能夠省一點就省一點。不過既然在別人的山頭混飯吃,好歹也要遵守別人的規矩。寫下我的經驗心得,希望其他賣家朋友要小心,不要再被人檢舉這個錯誤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雪莉工坊 的頭像
    雪莉工坊

    雪莉工坊的部落格

    雪莉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